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艺研16学生党支部召开“习近平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等理论辅导交流会

   

 

521日晚,艺研16学生党支部在教一楼515会议室召开了一次理论辅导学习交流会,理论导师王新惠指导艺研16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就“北京大学校长在校庆大会上念错‘鸿鹄’致歉”事件引导大家进行讨论。本次学习交流会由艺研16学生党支部书记赵蕊主持。

 

会上,全体学生党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篇重要讲话的心得进行交流。孙璐同志称,在新时代的机遇和机缘下,广大青年应树立责任心,要坚持信念,坚持理想”;赵然同志分享了自己对当代大学生应尽职责的看法,其认为当代大学生应有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在工作和学习中积极践行马克思主义,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王冕同志提出,我们作为党员应将马克思主义作为信仰,敢于批判、勇于扬弃、坚韧不拔。

 

同时,全体党员积极就北大校长读错“鸿鹄”一事发表看法。邵玫子同志认为应从此事中吸取教训,做人应求真务实,忌做“差不多先生”和“差不多小姐”;吴迪同志称,每个人都会有知识盲点,应对此事持宽容态度,不必过分纠错。各位同志对此事的看法可谓可有异同。

 

交流会结束前,王老师对全体党员的发言给以了高度评价,并强调,马克思主义不是固定不变的,是发展和开放的,我们应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马克思主义,应深入学习马克思作为“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的伟大之处。此外,王老师还从学术视角指出,我们不仅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还应学习其话语措辞,因其为我们提供了学术研究的建构框架和思考角度。最后,王老师向全体党员提出了“将思考化为行动力,求真,爱国,学有所成,奉献社会”的期望和要求。

 

 

 

 

 

撰稿人:董昭溦(艺研163)审核人:王新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