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艺传学院党委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

 

  
为做好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时加强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523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开展了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林刚主持,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数媒党支部书记刘红菊老师做了《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培训,她从党史入手,从“党史启示”“国际比较”和“中国梦”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意义,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历史故事阐述了具体培育路径。刘老师从过去的党史启示,到如今的国际横向比较,最后到未来中国梦的实现,结合历史典故生动具体地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从十九大报告“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的要求,提出中国不能照搬西方文化,要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要与历史文化传承相结合,让民族文化发挥重要作用,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随后,学院辅导员姚悦老师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梳理了工作流程,并强调了所需上交材料的细节和重点,要求每位毕业生党员高度重视并认真完成个人的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与会的毕业生党员对各自存在的疑问进行了现场提问,姚悦老师针对不同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细致耐心的作答。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林刚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 做终身学习的合格党员”为主题,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了专题教育。林刚书记强调,如今正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毕业生党员要了解新时代,做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这就要求大家树立起终身学习的意识,做学习型党员。作为即将结束学习生涯、步入社会的青年党员,要把离开校门作为新的学习起点,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认识世情、社情和国情,锻炼自己的才、学、识,要继续在工作中增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通过终身学习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不断提升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以适应社会和经济发展变化。林刚书记结合自身的求学和工作经历,生动具体地告诉大家学校教育是教会大家思维方式,鼓励大家在走上工作岗位之后能继续增长学识、开阔眼界、不断提升自己,做一名信念坚定、终身学习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