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艺传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5日上午,艺传学院组织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青年马克思》观影学习活动。艺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老师参加了活动。研一研二党支部成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观影。

影片《青年马克思》讲述了年轻的马克思1844年在巴黎与恩格斯相识相知,因共同的理想信念,致力于彻底改变世界,以及后来两人合作撰写《共产党宣言》的伟大历程。影片中所展现出的青年马克思纵使颠沛流离、贫困潦倒却仍是初心不改,为人类解放的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的精神,观影师生为之动容。

艺传研一党支部书记莫文禄说,看完电影深深体会到了《共产党宣言》诞生的不易,青年的马克思为理想奋斗的艰辛与坚韧。学生党员游心旖说马克思在30岁时发表《共产党宣言》历史多次证明推动社会变革的力量往往来自于青年一代,我们这一代人生逢其时,更当不负重任,这部影片也将激励我在毕业后更加努力工作、奉献社会

此次观影活动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伟大导师马克思的青年时代,以及《共产党宣言》诞生的艰难历程,同时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撰稿:李然  摄影:赵蕊  审核:刘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