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学院学工办与视觉传达专业举办学风建设交流座谈会

 

     

为加强艺传学院学风建设,促进视觉传达专业学生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业成绩,营造严谨、勤学、上进的学习氛围和良好学风,5月30日下午,学院学工办和视觉传达专业在教一楼420举办了学风建设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林刚、副书记刘晶、副院长郑子云、学工办及视觉传达系全体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设计系主任郭小强老师主持。

首先,林刚书记对视觉传达专业近年的教学成果及老师们的敬业精神提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本次期中教学督导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如部分班级学生的到课率不高、上课纪律较为散漫,建议任课教师严格考勤、从严治班。

 

刘晶副书记主要从学生们挂科率较高的外语、C语言等课程谈起,对问题的产生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帮扶及整改建议,希望老师们能从积极、鼓励的角度引导学生们树立学习目标,加强自我管理和约束,靠勤奋努力克服学习中的困难。 

  

随后,郑子云副院长通报了上周学生座谈会的基本情况,并从教学理念及教学方法角度给老师们提出一些好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2015级辅导员徐亮老师、2016级辅导员李昀澄老师、2017级辅导员程远老师通过数据整理的方式向大家汇报了各年级学生在校的基本情况和突出问题;就业指导中心宁璇老师通报了2014级毕业生中12人考取硕士研究生,4人出国留学的好成绩。同时,各位任课老师也与辅导员们在学生学习态度、请假制度、心理健康辅导等问题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积极的交流,达成很多共识,取得了良好的沟通效果。

 

学风是学校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原则的综合体现,是构成良好校风的基础和前提,也是学生成才的关键所在。学风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教学质量的提高和人才目标培养的实现。良好的学风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学院全体老师长期不懈的努力,本次学风建设交流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推动视觉传达专业良好学风形成,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及综合素质全面提高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