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学院学工办与产品设计专业举办学风建设交流座谈会

   

   6月6日下午,学院学工在学院党委书记林刚、副书记刘晶、副院长郑子云的带领下,与产设专业教师举办了学风建设交流座谈会。产品设计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交流座谈。

 

   林刚书记首先对此次交流座谈会的目的、意义进行了介绍。指出学风建设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需要各方在全员育人理念下协同努力,共同推进。

 

   会上,2015级辅导员徐亮老师、2016级辅导员李昀澄老师和2017级辅导员程远老师分别就产品设计专业三个年级的学风情况与教师展开了沟通与交流。辅导员们结合最新统计数据,向大家汇报了目前产品设计专业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特别介绍了存在学业困难、心理问题、需要重点关注的同学的情况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老师通报了产品设计2014级毕业生的就业现况,相关数据离学校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

 

   会上,产品设计专业教师也对平时教学中发现的学生问题做了补充,大家就如何从学生规范管理、教书育人及心理辅导等多个方面对学业困难的学生进行帮扶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就如何改进学风进行了讨论

 

   刘书记则对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外语挂科、迟到早退等问题进行了细致剖析,她介绍了学工办老师们为推动学风建设尤其是在辅导外语挂科同学方面所做的具体举措,希望班主任及专业教师以严格专业学习和指导学科竞赛为抓手,进一步正面引导产设专业学生树立目标,克服懈怠,积极进取,不断发掘自身潜力。

 

   郑子云副院长从教学管理的角度入手,对促进学风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改进策略,强调了信息沟通的重要性。身兼产品设计专业教师17级班主任他还与大家分享了教学和班级管理中的心得体会。

 

   针对存在的问题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张明汇报了近年来在促进学风建设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针对现存问题的解决方案等,并对未来的努力方向进行了详细说明。

 

   最后,林刚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学风问题是教书育人事业中至关重要的环节,专业教师和辅导员都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为社会输送有用之材、栋梁之才。为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从制度建设入手,以问题为导向,严格管理,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