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传设学院师生党员热议习主席新年贺词

 

2020年12月31日,传媒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聆听习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全体师生党员纷纷热议习主席新年贺词。
新闻系教工党支部  范敏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他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平静、沉稳,一如中国人民历经的无数苦难岁月,都不过是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从容淡定。但当他说到“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时,我感受到总书记内心的波澜,没有比这句话更恰切的言辞,能概括我们为何能取得辉煌胜利,更能解释我们为何能始终奋进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
2020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总书记说:“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只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就永远能为中国人民所拥护,百年也少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知识分子、中国共产党党员,生而逢此中国历史乃至世界历史的转折点,幸甚至哉!
新闻系教工党支部 蔡海龙
习主席的贺词回顾了2020年我们国家同心协力,共同抗疫所取得的成绩,归结了过去一年我们在经济增长、科技发展、粮食生产、抵御自然灾害、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肯定了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的发展奇迹,强调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意义。强调了我们应秉持的理想信念与精神品格,为我们指明了未来奋斗的方向。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国人都热爱自己的国家,努力进取,我们的国家未来一定会更加繁荣和富强,人民一定会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广告系教工党支部  张慧子
新年前夕,聆听习主席新年贺词,心情激动,久久无法平静。习总书记牵挂着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从抗击疫情中的医护人员和人民子弟兵,到不幸染病的患者,从志愿者到社区工作人员,从科研人员到工程建设者,我们用众志成城、坚韧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
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深感骄傲和自豪,同时感受到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奋斗紧迫感。习主席的贺词语言平实又振奋人心,让我在不经意间就铭记于心。作为一名高校科研人员,我和家人一起收看都感受到了来自习主席祝福,也会用实际行动来响应习主席的号召“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
数字系教工党支部  蒋永华
习主席新年贺词回顾了今年抗疫过程,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疫情的成果,回顾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展望了中国的经济发展。作为高校教师,我将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热爱教育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提升专业素养和科研能力,积极在教学过程中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思想教育融入到专业教育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关心和爱护学生,与学生和家长进行沟通、交流,鼓励学生热爱学习,提高学习成绩,以德育人,以文化人。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张珂珂
2020,我们遭遇新冠疫情,遭遇洪涝灾害,但我们团结一致,共同抗疫救灾,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2020“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2020,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每一个人都见证了这伟大的一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回望2020,让我们感恩自己,感恩每一个人,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作为学生党员,2020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优势,来到2021“十四五”全面擘画,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坚持奋斗终身。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祁婷婷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新的一年即将开始,习主席发表新年致辞,向我们送来了祝福。听完习主席的致辞,感触很深,今年是特别不平凡的一年,疫情肆掠,我们共克时艰。脱贫攻坚让人民过上了好日子,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展,继续改变着中国的面貌。我们国家的飞速发展,民族自信心不断增强,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骄傲与自豪。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努力,守护好我的学生,为国家的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学生党支部 王子芙
习近平主席向全国人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表达了对我们的鼓励和美好的祝福。新年贺词中,习主席回顾了2020年一年发生的许多感人的英雄事迹和感动画面,让我们深深的对这些伟大的人们感都敬佩。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是我们党的生日,是我们与众不同的日子,让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寄语中书写青春与梦想。
广告学生党支部  马翕然
艰难方显永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习总书记的讲话中,“人民、疫情、伟大”三个词出现的频率尤为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每一个人民的努力下,我们创造了伟大的历史。不会忘记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众志成城化危为机,取得抗疫重大战略成果,如约完成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十三五”,“天问一号”开启前往火星漫漫旅程,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彪炳史册的答卷。
数媒学生党支部   李昕澍
习总书记总结了过去的一年,我们共克时艰,完成诸多成就:“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等伟大成绩。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我们每个人都了不起!
 工设学生党支部  崔萌洁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从习主席的讲话中,感受到了一种希望的力量。无论我们经历过什么,痛苦或是快乐,我们最终都在向着一个好的趋势发展。习主席口中的“山河锦绣、国泰民安、和顺致祥、幸福美满”,也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最想看到的场景。此刻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荣幸,万分感激。我会更加努力,做更棒的自己,在未来为祖国做出贡献。
产设学生党支部  张冀威
辞旧迎新之际习主席发表一年一度的新年贺词,回溯了2020年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经济成果、科技发展的重大成就与取得的重大进展,以及人民军队建设迈出的坚毅步伐、主场外交开创的新气势,一件件、一桩桩大事、喜事深深地影响着,改变着我们国家的面貌与人民的生活。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对在疫情当中我们的国家与人民的坚若卓绝的斗争而触动,此举为世界疫情的防控做出了一份标准的样卷。2021年,砥砺前行,我相信在我们党的领导下,国家将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