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首页» 学习党史

【设艺·党课】传设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帮助2021级新生了解中国共产党,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端正新生们的入党动机。916日晚,设计与艺术学院于良乡主校区面向全体2021级400余研究生和本科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高丽华教授主讲,专职组织员徐亮主持

高丽华书记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认识中国共产党、青年学生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和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述。重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顾百年光辉历程,总结了四个伟大成就,首次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总结了九条宝贵经验,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擘画了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高丽华书记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组织教工和学生参与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与同学们一起悟中国共产党创造出的伟大成就。她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一定积极主动加入中国共产党,紧跟时代的步伐,紧随时代的要求,端正入党动机,对党忠诚,入党决心要坚定。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和入党申请书的撰写要求。

新生们认真听讲做笔记,热情互动,表达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入党启蒙教育课的开展,让新生更加深刻了解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期望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党事业发展需要的接班人


撰写:陈良卓 洪阳

审核:徐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