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首页» 学习党史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开讲,传设学子重温百年党史

      3.png




3月31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联合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传媒与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积极开展线上学习,共聚云端课堂。


习近平主席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通过收看此次网络公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党史是一门必修课,要坚持学习,从中汲取智慧与力量。


新闻学生党支部 胡悦莹

本次直播课程我愿称其为:重温党的光辉岁月,体会百年风雨沧桑。读党史,体会中共党员绝不后退。谢春涛讲授讲到:五四运动时期、抗日战争时期我们共产党员“宁愿战死,绝不屈服”,教授慷慨激昂的讲述了狼牙山五壮士、战场上的革命先烈等等英雄事迹,发人深省,引我深思。党,走过百年风雨兼程,能文能武、有勇有谋。我相信,在我们青年一代成长的过程中,不断学习和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定能在属于自己的时代发光发亮,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广告学生党支部 李天一

在党史课的学习中,谢春涛教授系统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历程,深入阐释和科学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课题。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纪律规矩更多、更丰富、也更完善,执行起来更严格。全党上下,包括全国人民都能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纪律规矩执行严格。中国共产党是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是有强大执政能力的党。中国共产党连续执政超过七十年,这七十年以来取得了很多的执政成就,这些成就让我们感到骄傲、自豪。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我作为大学生预备党员,努力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努力成长为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数媒学生党支部 尉迟卓然

首都百万师生共上一节党史课,让我深受感动和教育。谢春涛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聚焦重点问题,通过丰富的史料和详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这堂课既是一堂厚重的党史课,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使命在肩。作为学生党员,学习党史对我们来说十分必要,我们从中可以体会共产党成长过程中经历的艰辛与困难,传承坚韧与创新的精神,并将之运用在自身学习生活中,真正做到为国家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应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



产设学生党支部 徐世龙

党史课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的烂摊子”等重点问题,通过丰富的史料和详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谢春涛教授用故事讲思想,以现实讲道理,让人听后备受启发,是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教授从历史的角度做了深入的思考和准确的解读,让我对建党100周年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和发展中国。我会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新闻学生党支部 蔡丹丹


通过收看直播,我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中国共产党连续执政七十多年,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谢教授主要讲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这离不开党的努力:一、坚定地捍卫国家民族利益,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二、收拾了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实行军事管制,恢复经济,荡涤了帝国主义的污泥浊水;三、中国共产党与老百姓同甘共苦,深刻总结了教训,纠正错误;四、中国共产党重视理论创新,与时俱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继承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忘我奉献的精神,努力成长为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闻学生党支部 杨雨露


谢教授从历史出发,提到“西安事变”、“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等重要历史节点,以史为鉴可以知得失,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放到首位,始终为人民服务。同时教授讲得非常生动,从具体的故事出发。教授提到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的时候,中国的情况已经被国民党破坏得非常严重,可是中国共产党从经济、教育等多个方面出发,让全国人民看见了未来的希望。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是一种必然。


工设学生党支部 李爽

通过党史课的学习,我深刻明白伟大的党培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滋养伟大的党。一切伟大事业都是在继往开来中奋力推进的。作为青年学生应该在新时代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不负人民期望;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视传学生党支部  张雯昊

谢春涛教授通过鲜明的党史事实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能够建立新中国的原因。中国共产党坚定地捍卫国家民族利益,解决了农民的土地问题,实行了高度的民主。中国共产党的政策和行动赢得了大多数中国人的支持,这就是“能”的原因。中国共产党建立了各级人民民主政权,恢复了多年战乱的国民经济,农民等各个阶层人民积极性增高,通货膨胀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历史和现实表明,我党历来面对内部、外部的巨大考验,都表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在我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必将在其发展史上谱写出波澜壮阔的壮丽篇章。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张珂珂

本堂课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取得伟大成就的原因。中国共产党是有科学理论引领的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等都是经过实践检验的,正是这些科学理论一步步引领中国共产党落实为民之路,走向强大繁荣。我们党的强大让我们也越来越有信心,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不仅要严守党的纪律,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思想,更要把党的宗旨切切实实落在实际行动中,坚守初心,不忘使命,坚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王清雨

首都百万师生学党史课的讲座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发展的历史关键时刻,而这一切都离不来中国共产党的探索、领导和指导。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更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我深感自己身上的使命,尤其现在处于疫情期间,人类在自然面前如此渺小,我们要更加理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明白严峻的国际斗争形势。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是每一个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我们要深刻理解党的领导和国家的发展,真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验证自己的价值。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听党话、跟党走。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