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首页» 学习党史

【设艺·党建】传媒与设计学院设计系教师党支部开展“贴合专业学党史,庆贺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上午,在党的百年华诞之日,设计与艺术学院设计系教师党支部紧密贴合自身专业,师生拿起画笔,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上贺礼;在学院党委书记高丽华和副书记杨帅的带领下浏览作品,共同回顾党的伟大奋斗征程;跟随支部书记张俊沛的讲解,从美术经典中学党史,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设计系教师党支部参加了学院组织的集中收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身感受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带领人民群众积极向上,发奋图强,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历程,体会到了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自豪感和未来继续努力的使命感。

随后,支部书记张俊沛讲述《美术经典里的党史》专题党课,围绕中国美术馆《伟大征程 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中的经典作品展开讲解。一幅幅磅礴壮丽的画卷,张俊沛从构图、色彩、材料等专业绘画角度的深度讲解,使得设计系党支部教师在学习党史重要时刻的同时加深了专业认知。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帅讲述《遵义会议》专题党课,伴随着杨帅副书记生动可感、铿锵有力的讲解,配合大屏幕上的油画作品《遵义会议》,仿佛带领支部党员进入到了当时的历史情境,支部党员为这一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震撼不已,更深切地认识到了遵义会议如何在最危急的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之后,设计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校图书馆,在学院党委书记高丽华和副书记杨帅的带领下参观《百幅画卷绘党史 百年征程铸辉煌——北京工商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其中多幅作品均为设计系师生亲手绘制。每到一幅优秀作品前,高书记和杨书记还驻足为支部老师进行悉心讲解。


中国画《威武辽宁舰》是此次展览的力作,多次得到校领导和参展师生的赞叹与褒奖。其作者正是设计系教师党支部党员李家田老师。李家田老师耗时2个月精心绘制了这幅画作,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在画作前,李家田老师讲解了他的创作过程和感受。他表示,计划要以此为基础画一个系列作品,来表达他对伟大祖国和党的热爱,以及作为一个普通党员的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