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首页» 学习党史

设计​与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影《长津湖》

1.jpg   2.jpg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13日,设计与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共同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东线战场上,克服极寒、缺衣、少食等难以想象的困难,凭借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长津湖》不仅是一场红色爱国主义电影,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近3个小时的观影,让在场师生真切地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以及志愿军战士们顽强拼搏、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师生们在观影后感慨万千,纷纷表示既感动于英雄的不畏牺牲,也被激发了斗志,要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艺术设计专硕党支部 范瑞瑞

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长津湖》让观众在大气磅礴、悲壮深情的叙事中,深刻体悟当年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做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感受志愿军指战员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责任。烈士们为我们创造了和平稳定的环境,我们更应该在和平的阳光下,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

新闻传播学硕党支部 许雨晴

“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让他们不打仗。”电影中的这句台词令我难忘。 我们容易在平静的生活中忘记一面面被血肉染红的旗帜。《长津湖》提醒我们:英雄不可以被遗忘,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也要努力变成英雄,去为下一代争取更幸福的生活。

广告学本科生党支部 王达凡

抗美援朝战争的惨烈,是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难以想象的。志愿军战士的英勇,让我数次潸然泪下。战争的硝烟虽然已经远去,但我们不能忘却这段历史,不能忘却残酷的战争,不能忘却曾为和平牺牲的“最可爱的人”。

工业设计本科生党支部 胡文韬

《长津湖》让我看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遵守纪律、坚持到底,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精神,也让我深刻感受了和平的来之不易。为此,我们更应该追随共产党的脚步,在和平安宁的新时代为中国的建设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