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首页» 学习党史

设计​与艺术学院分党校顺利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专题党课

   

   

11月15日晚,设计与艺术学院分党校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高丽华,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杨帅,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晓环出席开班仪式。党校学生兼职辅导员、培训班学员共计34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学院专职组织员徐亮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高丽华代表学院党委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动员,对参与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强调在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之际开展积极分子培训意义重大,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完善知识储备,从党校顺利结业。高丽华书记给同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端正动机,珍惜机会。希望学员们在培训班抓住学习的机会,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第二,尊师守纪,严格自律。希望全体学员自觉遵守纪律,服从党校兼职辅导员和班长的管理与安排。第三,学有所成,早日入党。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和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希望全体学员传承红色基因,凝心聚力,为助力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

新闻192班王泽莹同学作为分党校兼职辅导员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其加入党组织的经验和建议,指出党校的学习会使同学们更加明确文化学习的目的,增强文化学习的动力,进而提高文化学习的成效,强调了党校的组织纪律,提醒同学们认真阅读党校发放的《新时代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自觉遵守培训班纪律。她表示,作为党校的辅导员,在党校课程的学习中,会认真履行好职责,做好日常工作,请同学们有问题及时和辅导员们沟通。

产设192班高文卓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参加此次党课的培训不仅仅要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更要汲取背后蕴藏的无尽智慧和精神,要用更高的标准约束自己,向前辈和先烈看齐,紧跟党的步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追寻中国梦的同时,实现个人理想。他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按时完成培训期间每一项作业,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培训。  

大会在奏唱《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在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晓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公益宣传画的精神传承”为主题讲授党课第一讲。陈晓环教授通过讲述建国前、建国初和改革开放后公益画的不同和改变,剖析中国公益画在发展中形成的独特路径与模式,从而汲取公益画的精神传承。陈晓环教授表示,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程,创造百年辉煌,征途漫漫,惟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既是对入党积极分子的一次学习教育培养过程,也是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考察和考核。本次培训班不仅能使学员们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更能激励大家以扎实奋进的精神面貌逐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