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

北京电通公司与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进一步协商创新合作项目

    

      1215日,日本电通广告集团总务局、社会贡献部部长池田京子女士、日本电通公司高级项目主管松田明仁先生、商务局体验设计部总监森口哲平先生、项目管理负责人中村元先生、市场战略负责人朱芳仪女士,一行五人到访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进一步磋商两个月前达成的创新合作意向。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郑子云、广告系主任高丽华、副系主任丛珩、数字媒体系副系主任刘红菊及广告系部分教师热情接待来访人员。
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郑子云对双方的第二次磋商表达了深切的期待。他表示,此次合作融合了创意、产品设计、计算机、机械等多种技能,体现了互联网时代的跨界和多学科合作。他期待项目能够求同存异,不断推进,最终不仅完成基本的产品目标,还能向外延伸更多的衍生品,结出更多丰硕的成果。
      20157月,在日本电通集团与教育部联合主办的第一届电通创新人才培训营中,我院学生凭借“Anggun6智能雨伞”的策划方案,从北京地区10所高校选拔的创新团队中脱颖而出,经过激烈的竞争与专家评审最终荣获全场唯一大奖——创新奖。本次获奖是我校“创意传播校内创新实践基地”的子项目在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中所取得的成果,也是广告学专业实行“内引外联,六位一体”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成果。日本电通集团的创意创新专家看到了“Anggun6智能雨伞”方案所蕴藏的巨大创新力量和市场潜力,希望能够与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进一步合作,借助电通的创新导师和市场洞察开发能力与北京工商大学的教师辅导和学生学习动手能力,共同研发“Anggun6智能雨伞”产品实体,并进而推动产品的量化生产和市场拓展,实现从图纸到市场的转变。
      此次磋商,就合作项目推进阶段、参与人员、合作方式、研发费用及成果分享等细节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获得了突破性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