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力量

赵梦弦

职称、职务:讲师、北京工商大学教师

邮箱:zhaomengxian@btbu.edu.cn

地址:北京工商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

个人简历:

现任教于北京工商大学,同时担任学校合唱团指导老师兼指挥。本科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获学士学位。研究生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指挥专业,获硕士学位,荣获首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研究方向:

音乐、合唱指挥

教育经历:

本科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获学士学位。研究生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指挥专业,获硕士学位。

学术成果:发表论文多篇,主要有:

1、发表《永定河》于《音乐创作》。

2、发表论文《浅谈合唱表现形式》、《乐队协奏曲——<望向夜空>的分析报告》于《素质·修养——当代大学生身心教育改革研究文集》。

3、发表论文《网络时代大学生的艺术素养与价值引导研究》于《中国轻工教育》。  4、发表《你不来我不老》于《歌曲》。

5、撰写的论文《合唱艺术的历史概况与表现形式初探》荣获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教育科学论文评比一等奖。

科研项目:

主持校级科研项目1项,出版学术著作1部

教学工作:

主讲本科课程《合唱艺术》、《中国民歌》、《音乐赏析-走近音乐经典》、《合唱团》,研究生课程《音乐鉴赏》等,同时担任学校合唱团指导老师兼指挥,受到学生欢迎。

奖励及其他:

1、北京市教委主办的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展评比赛二等奖。

2、北京市教委主办的艺术教育科学论文评比一等奖。

3、指挥北京工商大学合唱团参加北京市教委主办的北京大学生音乐节获银奖。

4、北京工商大学课程思政优秀教师评选比赛二等奖。

5、北京工商大学教学标兵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最受学生欢迎奖。

6、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活动中获得先进个人。

7、创作完成北京工商大学附小校歌,支持我校附中附小建设,《中国教育报》刊发文章报道。

8、指挥北京工商大学合唱团参加中央电视台《合唱先锋》节目,全国共100支合唱团参与角逐,我校合唱团取得周冠军、月亚军,全国前16强的成绩,受到广泛关注与好评。

社会兼职:

1、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

2、中国合唱协会会员

3、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