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力量» 硕士研究生导师

刘红菊

刘红菊,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本硕毕业于吉林大学。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分管本科教学和实验室,协助学院行政工作。

中国图象图形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委会委员、色彩教育专委会委员。

教学科研成果:

2023年获批主持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基于首都“未来社区”场景的美育服务设计研究”。

2021年获批主持北京市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北京工商大学设计学专业人培养综合改革”。

2020年获批主持北京市教委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服务设计在首都社区文化建设中的应用研究”。

2019年获批主持北京市虚拟仿真教学实验项目(国家双万计划北京市一流课程《首都古村落视觉规划设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2019年6月作品《不忘历史、吾辈自强》,并在国际禁毒日向时任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汇报了该作品。

2017年获批主持北京工商大学社科培育项目“智慧城市建设中的设计伦理研究”。

2016年作品《民俗图样设计》获首届对饿文化艺术博览会金奖。

2012年获北京市组织部优秀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资助,主持“品牌伦理价值模型建构研究”课题。

三项外观设计国家专利、一项软件著作权专利。

专著《化妆品品牌策划与创意》市场销量好,是中国化妆品协同创新中心专业指导书目之一。

主持校级和横向课题十余项,近年先后与中国储运集团、中国移动湖北、四川分公司、国家电网、中国科技馆等企业合作。

在《装饰》《包装工程》《Applied Mechanics and Materials》等期刊发表论文“比特思维下数字出版物设计教学实践”“本土品牌伦理价值体系模型探析”“The Research for Vertical Interface of Architecture Landscape”二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