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传学子在第四届北京高校普法微视频征集展映中获奖

作者: 李文婧 审核:徐亮 |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

近日,由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选送的公益微视频--《现实没有回放,请遵守交通规则》获评第四届北京高校普法微视频征集展映公益视频组二等奖。本次普法微视频征集展映是由北京市教育工委、市教委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创新,积极传播法律知识,为营造更好的法治教育氛围而开展的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我校选送的公益广告——《现实没有回放,请遵守交通规则》由艺术与传媒学院视传143班顾子晨、赵蕊同学拍摄制作。25秒的公益广告,以多个事物回放的优美镜头和现实无法逆转的原镜头进行对比,展现出现实不可逆转的严肃性,并以此点题:现实没有回放,请遵守交通规则。

艺传学院视觉传达专业老师李一枚对公益广告作品进行了专业指导,学院为视频制作提供技术和硬件支持。该公益广告的灵感源于微博上倒放的创意视频,使创作者领悟到用现实不能倒放的对比来表现交通事故的不可逆转性。在创意形成后,两位作者在专业老师李一枚的指导下确定以公益广告的形式呈现作品。顾子晨表示,荣获该奖项是意料之外的惊喜,是对辛苦付出的莫大鼓励。

荣获该奖项体现了艺传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培养学生创造能力以及艺术设计实际操作能力,使学生具备较高专业理论与专业技能,具有广告策划、广告创意设计与制作等视觉传达设计的专业技术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