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传学院举办艺术类本科生考研辅导专场讲座

作者: 刘孟乔 审核:徐亮 |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

  

412日下午,艺传学院在文二楼102举办艺术类本科生考研辅导专场讲座。讲座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徐亮主持,主讲人为我院原艺设2008级校友、现为韩国东西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张航,部分计划考研的学生参与讲座。
张航首先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要考研?同学们分别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学习知识,好找工作……张航同学则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分析了现在读研的现状:大部分考研学生来自于非211/985高校的学生,并告诉同学们读研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有更多的资源,良好的学习氛围,催人奋进。读研之后能够接触一些实例,教授有很多资源可以分享给同学。
其次,张航对研究生进行了具体介绍,用丰富的图片、幽默的语言告诉同学们博士研究生与硕士研究生的区别。用表格与折线图分析了现在考研的情况:我国考研人数整体呈上升趋势,录取比率逐年上涨,录取分数也是上扬趋势。怎么考研呢?首先是必不可少的政治,英语;有区别必考科目专业课;选择性考试科目数学。张航告诉同学们英语真的很重要,不像政治可以突击,要从现在开始背单词,总结每次考试单词出现的频率,着重背高频率出现的单词并持之以恒这样才可以达到自己的目标。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产设专业的一名女生提问:“国内读研与国外读博有什么区别?”“国外学校比较好申请,但是不好毕业,国内考试较难。但其实国内外师资相差不多,甚至有超越的部分,主要还是靠自身的努力。张航以行百里者半九十,此言末路之难也这一句作为结尾。
张航的经历给现场同学们很大的启发,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讲座最后,徐亮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同学们遇到事情要坚持,不要轻言放弃,希望同学们能早日树立自己的目标,有方向性地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