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2019年高校与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互聘“千人计划”启动仪式

 

     

  

 

 

 

来自主流媒体的“千人计划”入选者将走进设计与艺术学院的课堂,助力提高我校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质量。10月12日,2019年高校与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互聘“千人计划”见面会在我院召开。会议由艺传学院院长王擎教授主持。教务处副处长张敏教授、我院院长助理李杰琼、新闻系主任吴玉玲、新闻系副主任范敏参加会议。

此次通过“千人计划”来我校交流的是新华社北京分社副总编辑孔祥鑫、经济日报北京站负责人、高级记者李佳霖。

见面会上,王擎院长向两位资深新闻工作者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经济新闻特色办学方向和新闻传播学学科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孔祥鑫和李佳霖介绍了所在媒体的特色和从业经历。与会者就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和合作形式进行了深度交流。

高等学校与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互聘“千人计划”启动于2013年,是教育部、中宣部为加强高校新闻传播院系师资队伍建设,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重大决策。我院先后有5位骨干老师入选“千人计划”,到北京电视台、《北京晚报》、《北京商报》等市属新闻单位挂职,有效推动了新闻教学与新闻实践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