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设计与艺术学院研究生读书报告会暨学术演讲比赛

为充分调动研究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展示我院研究生的学术风采,增强研讨氛围,提高发表能力,增进师生交流,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内涵化发展,学院决定组织2019级研究生开展研究生读书报告会暨学术研究比赛活动。

一、参赛形式

基于个人的学术阅读经历,围绕一本学术专著的内容或围绕某一个研究主题,准备5分钟的演讲。

围绕一本学术专著的演讲内容,需清晰地呈现原著作者提出问题、分析问题的论证过程,及演讲者对此论证过程的点评。

围绕某一研究主题的演讲内容,需全面、精要地体现学界围绕特定研究议题的代表性观点,及演讲者对相关观点的点评。

参赛选手需自行拟定演讲题目,自行准备PPT

二、比赛环节

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初赛根据参赛选手提交的演讲稿内容进行筛选和淘汰。通过初赛的参赛选手获得复赛资格。

复赛环节,学院将组织专任教师组成评委会,采取现场计分的形式。评委将从阅读难度、演讲内容的完整性和逻辑性、表达的清晰度和流畅度等方面做出评价。

比赛最终成绩由初赛成绩*40%+复赛成绩*60%构成。

三、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191030-1115日。请将报名表和演讲稿发送yichuanyanhui@163.com邮件名称请注明2019年研究生学术研究比赛报名-姓名”。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111517:00

2.复赛时间:拟定于教学周第12周,具体日期和时间另行安排。

四、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艺术与传媒学院研究生读书报告会暨学术演讲比赛报名表

 

 

设计与艺术学院

20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