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与传播专硕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1日,设计与艺术学院新闻与传播专硕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开启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学习《求是》杂志2023年第18 期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的党日活动,根据支部实际情况,党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覆盖了支部全体党员

 

首先,新闻与传播专硕党支部书记王芹进行活动引入,本次党日活动学习的主题为“开启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中提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性以及方法,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深入学习并在实践中增长本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议。

 

 

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的新闻联播视频。视频中提到本篇文章的目的是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总结我国建设教育强国的进展和成就,文章中分析了我国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探究我国建设什么样的教育强国、怎样建设教育强国这一重大课题,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研讨交流。其中,王芹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的讲话出发提出了教育强国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原文阐释了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在报效祖国和服务人民的人生中有所作为,担当时代使命。

 

张露洁同志认为作为当代青年,应该贴近时代、贴近社会需求,积极投身到科技创新和教育事业中去,使自己在现代化建设的浪潮蓬勃发展,为实现科教兴国贡献力量。为此积累知识,提高素质,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关注社会公益事业,积累宝贵的经验和资源。

 

强泽伟同志提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国家的发展和进步需要强大有效的教育体系,人才培养也需要教育去推动,使他们适应不断变化的国际环境,推动国家各个方面的发展和建设,由此深刻阐明了教育对于国家的重要性。

 

董甜甜同学表示教育强国的目的就是要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后继有人。为此,我们需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同时她也提到了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性,扎实做好互联网时代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应该成为当下的重要课题。

 

李艳平同学认为本次党支部学习带来很多启示和体会。作为在校生党员,教育强国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我们更应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明确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培养自己的能力,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努力成为一名具有高素质和社会责任感的党员,将个人价值置于社会价值之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观看视频和阅读文章为主、讨论为辅的模式推进,让支部内同志能够更好把握时代脉搏、紧跟国家政策发展方向,作为教育强国建设的受益人,更深刻地了解了教育强国的重要性,倍加珍惜学习时光。大家一致表示,将积极投身于教育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张啸

摄影:张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