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谢清风教授谈“数字媒体产业业态分析”

   

   



为增强专业意识、提高专业素养、促进专业成长,625日下午,谢清风教授受传媒与设计学院“求知学堂”系列讲座邀请为我院师生带来“数字媒体产业业态分析”的学术讲座。设计系庞礴、卢虹、张琛等数十位师生参加讲座。讲座由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吴思淼主持。

谢清风教授全面系统分析了数字媒体产业业态,提到所有人都离不开数字媒体的客观现实。围绕武汉长江两岸数字光影的成功案例,指出创意、设计、交互、技术融合的重要性。而数字呈现、幻影展示、数字屏风、立体投影、空间显示已经打破常规的休闲方式,带来更加私密化、沉浸式的生活方式。

紧接着,谢清风教授介绍了数字媒体创意设计在共享空间、智能出行、城市文化上的应用案例,对健康和休闲设计服务的巨大需求进行展望。最后,谢清风教授围绕数字媒体产业特征、需求方向、用户特征、人才需求,鼓励大家了解产业的发展前景,在自己领域做出有特色的内容,但又不要停留在单一的一个领域。

谢清风教授是中国好创意大赛创始人及组委会秘书长(2021年举办第十五届),任中国数字传媒教育与发展论坛组委会秘书长(2021年举办第十五届)、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数字影像创意委员会秘书长、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电子竞技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