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传媒与设计学院召开2021第一次研究生工作联席会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 422日上午,传媒与设计学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研究生工作联席会,共同研讨如何助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学院党委书记高丽华、院长王擎、副书记杨帅、副院长李杰琼出席会议,导师代表、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教学秘书、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院研究生会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研讨。会议由杨帅副书记主持。

院长王擎传达了北京市研究生教育会议的精神。王擎强调,研究生教育要强化“研”字,这也是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差别所在。学院目前正在做2020-2025年学历授权点的周期性合格评估,也是提升研究生教育工作质量的一个契机,希望在大家的“合力”之下,能给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增添特色和亮点。

副院长李杰琼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按照“一条总纲”、“两大主体”、“三个路径”、“四个着力点”,围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了具体工作思路。副书记杨帅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党建和思政工作的情况。研究生党建思政工作要有两条线,一是底线,即意识形态工作,研究生的思政教育一定要守住底线;二是发展高线,要把握住“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这三个问题,培养研究生具有更高的政治素养。

随后,研究生导师许莉副教授、朱慧副教授为研究生培养导师工作、研究生管理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吴思淼副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徐亮、研究生教学秘书韩佶彤结合工作提出了思考与建议。院研究生会副主席任舒翼、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博雅、研究生代表范瑞瑞则从学生的角度对学院的培养工作提出了建议。

党委书记高丽华强调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适应党和国家发展的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强化研究生思想政治与党建工作。针对此次会议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学院将进一步作好导师培训,着力解决研究生生学术研究的短板问题,提高科研能力。进一步做好研会的指导工作,加强研究生工作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