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传媒与设计学院组织2020级研究生课程试讲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凝聚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共识,为学科建设提供支撑,227日,传媒与设计学院针对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的特点,组织了三场研究生课程试讲。本次试讲涉及2020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后新增的20门课程,共计21位专任老师进行试讲。

新闻与传播学科共有7门试讲课程。该场试讲由副院长李杰琼主持,王擎、高丽华、董华锋、罗子明担任评审专家。

各位专家对8位老师的试讲给与了充分肯定,建议任课教师在课程设计中进一步强化提升新闻与传播专硕职业胜任力的授课导向,同时可以考虑以课程为平台,通过作品创作、案例调研等多元的考核方式,增强学生服务行业和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的实践能力。

艺术设计专业学位授权点共有7门试讲课程。该场次试讲由学位授权点负责人梁珣教授主持,刘红菊、陈晓环、朱慧担任评审专家。

各位评审肯定了各位老师在课程中,注重培养学生的中国文化修养和国际化视野、设计创新能力等。建议理论教学与设计实践相结合,注意课程的深度与广度,加强案例教学,将文化产业的讨论聚焦在典型案例上,方便学生课后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以设计智力服务首都北京“四个中心”建设。

新闻与传播国际项目共有6门试讲课程,均为全英文授课。该场次试讲由副院长陈晓环主持,王擎、高丽华、蔡海龙、丛珩担任评审专家。

2020级为我院首届留学生,本学年课程均为新开课程。秋季学期已授课的王婉婉、孟禹熙老师分享了教学经验,建议关注留学生心理特点、文化背景、学术水平。各位评审充分肯定了6门课程试讲,不仅教授专业知识,而且传播了中国文化,并与国际传播前沿接轨,因材施教,培养高层次的应用型国际化专业人才,进一步促进了学院的国际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