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传媒与设计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党支部年度考核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根据《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2020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传媒与设计学院党委认真制定方案,落实工作要求,先后于阜成路校区和良乡校区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党支部年度考核会。

3月10日下午,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党支部年度考核会于阜成路校区召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艳萍与会指导,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丽华主持。会前,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梳理分析支部党建工作成效,围绕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撰写述职报告。会上5位教工党支部书记依次从支部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报告,重点突出支部书记如何抓党建。高丽华书记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做好党建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具体的意见建议,要求各党支部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杨艳萍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的工作成绩,同时建议各党支部要更加突出党的政治引领,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党建工作要结合学科专业,进一步凝练特色,巩固成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3月24日下午,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党支部年度考核会于良乡校区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与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帅主持。会前,各党支部书记按照要求认真撰写述职报告。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依次对2020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个人履职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杨帅副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对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予以肯定,指出各支部应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和支部工作创新等,要求各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创新性地开展党建活动,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高丽华书记进行总结讲话,对各党支部书记提出高标准严要求:一是要有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指引,真抓实干整改落实;三是要善于做党建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利用好载体平台。同时强调新冠疫苗接种是国家工程,要求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学校疫苗接种要求。

党支部年度考核环节,学院党委考核小组根据《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师生党支部考核评价办法》,通过查阅《党支部工作手册》及相关材料,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对各党支部进行评分,学院党委根据党支部总结报告及自评成绩、考核小组的考核成绩,研究确定党支部考核等级。

传媒与设计学院党委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提升管党治党水平。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党委将围绕中心抓党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