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传设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传媒与设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A101观看纪念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

讲话中,习近平主席表示辛亥革命是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的探索。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郑重宣誓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的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在讲话结尾,习近平主席引用了孙中山先生对青年的殷切希望,“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呼吁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讲话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回顾辛亥革命的奋斗精神,为新时代的青年指明了成长前进的方向。对于新闻与传播专硕党支部邹萍萍来说,青春的方向就是发挥好自己的专业特长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构建有中国特色的国际传播话语体系出一份力。“作为预备党员的我们,在工作和学习中要扎扎实实地从日常的实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新闻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孔子扬对于未来的发展有着万分的信心

习近平主席在本次讲话中谈到的台湾问题,同样牵动着同学们的心。艺术设计专硕党支部陈诗燕时刻谨记要坚持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完整的信念,始终坚信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历史的昨天,无数革命先烈于黑暗中冲破迷雾,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做出不懈努力;今天的传设学子,也肩负起民族使命,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