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传媒与设计学院学生在“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中获多个奖项

12月29日下午,“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市朝阳举办。18部视频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我校新闻系学生创作的《这里海纳百川,这里是北京》荣获一等奖。出席本次颁奖仪式的有北京市政府外办副主任于海永,朝阳区副区长孟锐,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副主任虎翼雄,光明网副总经理宋乐永,快手科技副总裁张军等,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王擎教授作为专家评委宣布二等奖获奖名单并对获奖作品进行现场点评。

传媒与设计学院学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三等奖等多个奖项,其中新闻系获得大赛组织奖新闻系康凌老师上台领取奖杯。

颁奖仪式上,新闻专业学生张雨思代表《这里是海纳百川,这里是北京》制作团队发表获奖感言。她说在讨论方案和拍摄的过程中,对“北京国际范儿”这个主题有了更深的理解。北京作为一个历史文化名城,作为一个五朝古都,它的国际范儿体现在优秀的历史文化与国际外来文化的有机融合,这是呈现并体现在作品里的主题。

新闻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比赛,鼓励学生以专业课程为基础,发挥短视频平台优势,以学带练,以练带赛,促进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开拓学生专业视野,并且促进传统文化与媒体深度融合,增强文化的感染力和情感的穿透力。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由光明网承办。评委会由相关领域专家组成。大赛经组委会初审、专家评选、网上公示等环节。大赛共收到投稿作品220部,作品既有广大市民对北京国际范儿不同角度的精彩解读,也有国际友人在京生活的切身体会,还有来自境外热情网友的美好憧憬,参赛作品从创意还是拍摄都体现了较高水准。大赛共吸引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参与,大赛作品在快手平台#北京·国际范儿话题播放量超1000万次,全网总浏览量超5000万次。

北京工商大学获奖名单:

1. 《这里海纳百川,这里是北京》获得大赛一等奖,作者:徐之南 詹涵兮 张雨思 朱丽颖 徐文媛 张文 杨涛

2. 在北京 看遍国际艺术展》获得大赛三等奖,作者:于睿泽

3. 《这是我们的四九城》获大赛最佳创意奖,作者:张雨思 徐之南

4. 《助力冬奥,你我先行》作品获优秀奖,作者:詹涵兮 朱丽颖 康馨文 李思静 徐文媛 宜然

5. 北京工商大学新闻系获得大赛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