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第30届时报金犊奖创意分享会在我校举行

   

   



5月26日,由时报金犊奖主办,我校传媒与设计学院承办的第30届时报金犊奖全球校园创意分享会在良乡校区B报告厅举行。来自我校传媒与设计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相关专业的师生们共350余人参加了此次“牛气冲天,犊当一面”主题分享会。我校传媒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高丽华、副书记杨帅、副院长陈晓环、广告系主任孙铭欣、副主任张慧子、旺旺中时文化传媒总监兼时报金犊奖组委会代表张富森、TOPic创意合伙人张亭亭以及品牌方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我校传媒与设计学院高丽华教授发表致辞。她表示,金犊奖推动了高校人才的创新改革。通过参加竞赛,同学们的创新动力与创新热情被调动起来,创新活力得以释放,创新创意能力也得以快速提升。她也表示,金犊奖同时也是文化交流的桥梁。2004年,我校广告学专业2001级的6名同学获第十三届金犊奖大陆地区全场大奖,并被邀赴台湾,进行文化交流。本次宣讲会为我校广告专业及设计专业的同学们输入了新的创意思路,希望同学们可以抓住机会,积极参赛,充分展现我校专业学生的创新创作能力。

时报金犊奖组委会代表、旺旺中时文化传媒总监张富森先生对金犊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希望北京工商大学的同学能够开拓创新,继续提出新的创意方案,预祝学生能在比赛中取得佳绩,勇夺大奖。随后,张富森先生向北京工商大学颁发感谢状,并向优秀指导教师颁发了“金犊奖优秀推广教师”聘书,以此表彰老师们在金犊奖推广过程中的辛勤付出。

接下来,本次金犊奖命题方代表——掌阅精选市场营销总监秦晨菲女士和龙王BPD品牌部毛启钧先生先后为同学详细解析本次金犊奖的品牌策略命题,帮助同学更好地完成创意作品。本次创意分享会的创意讲师是来自TOPic 创意合伙人张婷婷女士。她不仅倾囊分享自己多年的创意经验与方法,而且也鼓励同学们加入广告业。她表示,广告是一份兼具挑战感与成就感的事业,广告人永葆年轻与活力。

时报金犊奖创办于1992年,以“初生之犊, 不畏虎”之意,鼓励青年创作,并培养未来创意精英。由于专业严谨, 创意水平高, 被视为青年创意最高荣誉。金犊奖作为全球华人地区最大的青年竞赛活动之一,全球华语地区参赛高校达近千所。

“融通产学研资源,创新实践教学,重视创新意识、思维与能力的培养”,一直是我校广告专业发展的核心理念。创立于1992年的我校广告专业与“三十而立”的金犊奖联手打造的创意分享会,将丰富的业界资源引入校园,不仅拓宽学生的视野,给青年学生提供创意展现的舞台、加深同学对广告专业的理解与认同,更是推进我校广告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创新的不断深入,继续向广告行业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