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永华

作者: |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

女 ,1977年出生,硕士,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

讲授课程:商业数码摄影、网页制作技术、数字摄影与摄像、素描与速写等。

研究方向:数字媒体、广告摄影和视觉传达。

主要经历:

2006年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获硕士学位。长期从事高校设计艺术学教学科研工作。具有COREL专业教师证书。

主要学术成果:

出版学术专著《电子杂志设计与配色》,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在《装饰》、《包装工程》、《美术观察》、《现代广告》、《摄影与摄像》等刊物发表《艾普里尔•格莱曼的后现代主义平面设计分析》、《广告摄影的构成与视觉表现——以时尚品牌夏奈尔和迪奥为例》、《电子杂志版面编排与网格设计》、《蒋永华作品》等论文近20篇。《书籍形态构造中的材料媒介拓展》获“第六届全国书籍装帧艺术展览暨评奖”的“论文奖”铜奖。《银行类网页色彩研究与配色趋势》入选“中国科协2005年学术年会色彩科学应用与发展”优秀论文集。《平面广告的非日常化》作为优秀论文入选《中国当代思想宝库》一书。摄影作品《Brilliant No.1》入选“2012 EVERGLADES EXHIBITION OF PHOTOGRAPHY”(美国)。《衣饰女人》书籍装帧设计入选《中国名校优秀设计大系·商业包装卷》一书,福建美术出版社。

科研项目:

广告摄影的色彩构成与品牌表现研究,校级项目,负责人,2012年;电子杂志设计与配色,校级项目,负责人,2010年;参与省部级纵向项目1项、校级纵向项目2项,参与横向项目1项。

负责设计了北京美斯比科技有限公司的二期和三期网站;“2007春夏国际流行趋势综述”手册;中国工商银行的推广“银证通”、“牡丹卡”和“电子银行”BANNER与网页项目;江苏省军区资金网络管理系统网站;达内外企IT培训科技有限公司“三周年庆典活动”手提袋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