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静

作者: |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

       陈静,四川蒲江人, 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系副教授。 

       讲授课程: 新闻写作、新闻编辑、经济新闻作品选读、新闻道德与法规、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概论等;
       研究方向: 新闻业务、传媒政策与法规
       主要经历: ?1996 年, 毕业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
       1996--2005年,在北京市新华书店、中国少年报、中国青年报(北京版)、中央党校校刊社等部门从事发行、采访、编辑等工作,熟悉报刊业务;其间,在   北京广播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系就读新闻学双学位,在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法学系研究生班进修。?2005-2008 年 ,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获 文学博士学位。
       2009-2012年,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
       2008 年 7 月至今,在北京工商大学传播与艺术学院新闻系执教。
       主要学术成果: ?      在《法制日报》理论版、《网络传播》、《新闻界》、《新闻爱好者》、《青年记者》、《现代传播》等报刊上发表《设立中的公司行为是否有效?》、《谁动了我的隐私----网络人肉搜索引擎侵犯隐私权现象分析》、《网络低俗内容的监管难度与对策》、《网络媒体的共性与个性》、《试析大众传播中的肖像利益》、《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与对策》、《轻松财经杂志的编辑特色》、《从失范到规范》等论文10多篇。
       教材著作:
       专著《大众传播中的肖像权利研究》,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20万字;
       参与编写教材《网络传播法律问题研究》,群众出版社2006年版,《网络与肖像权保护》(1万字左右)
       科研项目: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新媒体传播中个人信息安全的法律保护研究》(2013-2016), 主持人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路鹃,排名第二;
       参与教育部《网络隐私权的侵权问题及法律保护研究》(2011-2014), 主持人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路鹃,排名第二;
       参与北京市教委课题《北京市市属媒体经济信息传播竞争力研究》(2010-2013年),主持人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王擎,排名第二;
       参与教育部重大课题 《网络等新媒体的影响与利用研究》(2010年),主持人为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谢新洲;
       参与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的部级课题“网络政策与法规”(2005-2006年)、《广告治理与监管法规政策研究》(2009),主持人为中国传媒大学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