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

作者: |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

黄鹤,男,现为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讲师。

讲授课程: 先后主讲《广告文案》、《广告美学》、《现代广告学》等专业基础课程,并面向全校开设若干选修课。     

 

研究方向:商业广告设计和企业形象设计。
    

 

工作经历

 

1997-2002 年 英事达文化传播公司。主要负责影视后期制作,主持其 HAL 部门工作,一直是公司的主要创意和制作人员。

 

2002-2003 年 清华同方今秒数码影视中心担任制作总监

 

主要作品有

 

整体形象包装: 中央台经济频道( CCTV2 )、中央台国际频道( CCTV9 )、

 

中央台西部频道( CCTV12 )、湖南、上海、山西等二十多个地方电视台形象包装等。

 

节目包装: 中央台 5 套节目形象片创意制作、《天下足球》栏目包装、中央台文艺部节目包装,中央 2 台《戏迷俱乐部》栏目包装, MTV 音乐电视包装创意,湖南卫视《玫瑰之约》、《潇湘晨光》、快乐大本营》栏目包装等。

 

拍摄经验有 :主要创意及主持拍摄南京电视台形象宣传片,参与拍摄了中央4 台形象宣传片,中央 5 台形象宣传片,青海金柯藏药电视广告片,湖南生活频道形象宣传片,湖南文体频道形象宣传片,澳门卫视形象宣传片,嘉兴电视台形象宣传片等。

 

获奖作品 : 本人创意并制作的山西电视台形象宣传片《山西是我家》获得 2000 年度国际传媒 PROMAX&BDA 亚太区银奖,该作品收录于 2002年出版的 IDN (International Designers Network) Decade Award 一书。

 

参与创意制作的 CCTV-5 部分形象宣传片获得 2001 年度 BDA 亚太区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