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华峰

作者: |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

 

董华峰教授:女,博士后,教授。现为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新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影视产业、影视文化、新闻史论。曾在电视媒体从事十多年的电视编导、新闻记者工作。
 1.讲授课程:《外国新闻史》、《中外新闻史》、《影视传播专题》、《影视美学》等。
2.主要科研成果:
在《艺术百家》、《当代传播》、《新闻界》、《中国电视》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三十多篇;其中《时尚中的突围----中国电视剧创作现状》,曾获中国电视“金鹰奖”论文类二等奖。主持科研项目:《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电视娱乐节目价值取向的变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2012年);《中国经济类电视节目的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国家广电总局社科项目,2012年);企业横向课题3项。
3.其他成果:从事电视编导期间,导演、撰稿电视片曾多次获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奖,多部音乐电视作品获得中国音乐电视大赛金奖、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