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哓珊

作者: |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

 

 

 

 

李晓珊,女 , 1976 年生。 现为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工业设计系副教授。
      
讲授课程:计算机动画设计、多媒体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设计制作基础等专业课程

研究方向: 动画,数字媒体艺术


主要经历:

1998年毕业于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系新闻专业,取得法学学士学位;

1998 年至 2002 年就职于陕西日报,任记者、编辑;

2002 年至 2005 年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动画专业,取得电影学硕士学位。

2005年至今在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任教。

2001年参与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动画公益广告系列片的制作,负责分镜头和原画工作。

2004年参与我国首部高清数字动画影片《荷》的制作,负责活动故事板创作,后该片曾获 2004 年电影“华表奖”提名,并于 2005 年 6 月参加清华大学等单位组织的“飞越之线”新媒体艺术展。

2006年,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获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奖,同年指导学生所做毕业设计获得全国工业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奖项。

2009年,指导学生制作的多媒体作品《小探险家-矿产篇》获教育部文科大学生计算机竞赛入围奖

主要学术成果:
主要论文:

在《现代传播》、《新闻知识》等刊物发表《CNTV、HULU、BBC iPlayer三大网络电视台用户界面比较研究》、《新媒体专题报道的应用与设计》、《论网络媒体对动画传播及创作的影响》、《卡洛琳丽芙动画作品视听语言分析》等论文12篇。

教材著作:
1、《世界动画电影史》,参编,湖北长江出版集团,2008年
2、《现代设计解读》,参编教材,轻工业出版社,2008年

3、《概念设计—传统媒介到数字媒体》,主译,2010年

科研项目:

1、参与北京市教委科研项目我国首部世界动画电影史教材的撰写工作。

2、参与北京市教改项目“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工业设计人才”

参与我校产品设计专业北京市市级校外人才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