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慧子

作者: |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

张慧子,女,1984年出生,博士。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系讲师。

讲授课程:现代广告学、广告媒体研究

研究方向:品牌传播、广告符码与技术伦理

主要经历

    2006年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文学学士学位与法学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传播学专业,硕博连读,获博士学位。2011年7月到北京工商大学广告系从事新闻传播学教学科研工作,同年被评为讲师。

    曾在《经济日报》、《湖北日报》、《新快报》等媒体实习锻炼,公开发表新闻稿件百余篇,累计10万字以上;协助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华之声组织策划节目《了如指掌:培育温室外的花朵——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学院师生共创实践之路》。参与民政部下属中华慈善总会《2009年中华慈善人物年鉴》的编著。

主要学术成果

1.在硕博期间多次参与国家重点课题的申报及书稿写作:如2007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大众传媒与化解社会风险研究》,国家985课题书稿《传播媒介与社会发展——媒介功能理论研究》(第三章)(人民出版社,2008年12月版)。200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新闻传媒与构建和谐社会研究》等。

2.在新闻传播学核心期刊、CSSCI检索期刊如《编辑之友》、《新闻知识》、《新闻爱好者》等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