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思淼

作者: |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

女 , 1981年出生,硕士。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副教授。  

讲授课程:《实用3D动画技术》、《计算机动画脚本语言》、《角色动画进阶》、《影视后期制作》等;

研究方向:数字艺术、影视动画、数字虚拟技术;

主要经历:

2003年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计算机系,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数字艺术系,获得软件工程(数字技术)方向硕士学位。2007年毕业后任教于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现为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2009年评为讲师。从事三维动画、影视后期特效、数字艺术、网络交互媒体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主要研究成果:

参与和指导多部影视及动画作品的制作。2006年为央视大型纪录片《盐说历史》担任动画指导及三维动画制作。2007年担任三维科普动画片《小皮蛋》的动画指导,电影《戒烟不戒酒》、《八十一格》三维特效制作,探月工程嫦娥系列宣传片及演示片的动画创作等工作。

论文及著作:

发表论文《基于有限状态机实现交互场景中角色动画状态转换及图形化状态机的实现》、《Apple Color 分级调色流程及实现》、《随风舞动的字符-在Houdini中快速制作跳动的字符》及著作《FlashCS4 动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