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燕茹

作者: |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

 

吕燕茹,现为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系副教授。

讲授课程:《UI设计》、《交互设计概论》、《动画设计》等

 

学习情况:

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装潢艺术设计系

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

美国普渡大学艺术设计系访学学者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领域为信息可视化、数字媒体艺术、遗产信息数字化展示、互联网产品设计、数字文创等。入选北京市优秀人才资助项目,中国动画研究院产业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要科研项目成果

    主持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北京市优秀人才资助项目1项,获批2014年国家留学基金委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理论研究《感性与理性:定格动画通识课的实践教学研究》、《新媒体技术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展示中的创新应用》、《新媒体视野下动漫形象在重大新闻事件报道中的创意应》、《移动的边界——移动终端中交互动画的易用性设计探究》、《传统绘画艺术的数字化转化与技术实现研究》、《2015年中国动画电影产业发展报告》等多篇学术论文在《装饰》、《包装工程》等核心期刊、学术会议报告和政府参考出版物中发表。

   主持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认识中国》APP开发、新华社报道管理系统界面设计、青少年科技网界面设计、博物馆智能导览系统等20余项横向课题。201510月于普渡大学美术馆举办主题为“Stories about China's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数字艺术个展。

 

主要获奖情况

2008年 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提名奖

2010年 公共艺术作品《纯公牛》入选2010年厦门国际奔牛节

2011年 第三届北京市属高校“创想杯”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一等奖

2012年 第七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2年 中国工业设计发展十年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优秀奖

2013年 第八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4年 北京工商大学35岁以下人文类科研前十

2015年 第二届中国高等院校作品设计大赛视觉传达类三等奖

2016年 北京工商大学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