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蕾

作者: |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

女,湖北人,讲师,博士,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系教师。2014年进入学院,从事广告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研究方向:新媒体广告、广告经营与管理
讲授课程:品牌战略、受众调查
 一、主要经历
2004至2008年,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广告学专业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并以学分绩专业排名第一,保送至本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经推荐进入知名广告公司实力传媒与爱德曼公关公司实习,支持重大项目组工作。
2008至2010年,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传媒经济学专业完成硕士阶段的学习。在校期间,曾参与时尚传媒集团战略规划部《时尚传媒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策划与撰写工作,并在新华社等多家媒体机构实习。
2010至2011,于北京日报集团京报传媒公司工作,在经济周刊部担任记者、编辑,完成多次专题策划、新闻采访、写作以及编辑工作。
20112014,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传播学专业完成博士阶段的学习与研究。在校期间,担任新闻学院助理研究员和助教工作,协助老师开展教学与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互联网广告,博士毕业论文为《经济社会学视野下的互联网广告市场研究》
2014年至今,于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系任教。
二、主要奖项
       20042014期间,曾八次获得来自国家教育部、学校以及传媒机构奖学金,博士期间,两次获得院长奖学金——“向世界说明中国”。此外,还获得“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地区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三、主要学术成果
代表性科研项目: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中国互联网广告经营与管理”
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中国市场品牌成长攻略”
北京市委宣传部网络管理办公室“首都网络舆情监测”
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文化园与科技园发展模式探析”
海淀区委宣传部“海淀区互联网营销创新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985案例库建设

代表性论文及著作
       在新闻传播领域的核心期刊《国际新闻界》、《现代传播》、《新闻与写作》和专业期刊《广告研究》、《现代广告》杂志发表论文5篇,此外,在《首都网络舆情》杂志发表近20篇网络舆情的评论文章;所写品牌案例以及传媒经济案例分别被收录于《中国市场品牌成长战略3》以及《传媒经济学案例教程》;论文《互联网传播环境中公益广告的公众参与研究》被收录于第六届全国新闻学与传播学博士生学术研讨会论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