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超

作者: |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

       刘超,男,1979年出生,博士。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讲师。 

       讲授课程:社会学导论、新媒体导论等 
       研究方向:新媒体传播、经济新闻、新闻业务 
       主要经历: 1997年至2004年,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就读于武汉大学,传播学专业毕业,获文学硕士学位。后从事6年多媒体工作,历任图书编辑、报纸记者、采编部门主任等职务,其间于2008年10月被公派赴德参加法兰克福书展举办的国际出版高级管理研修班。 2010年9考入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新闻学专业,研究方向为新闻采编,曾获中国传媒大学2011-2012年度“星光奖学金”。2013年6月毕业,获文学博士学位。2013年7月至今任教于北京工商大学。
       主要成果: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实施版权战略研究·报刊发展战略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中外出版价格体系比较及完善我国出版物定价机制的对策研究》,国家广电总局一般项目《电视应对重大突发事件传播研究》等科研课题。参与知名电子商务网站电子书项目。在《现代传播》、《出版发行研究》等学术期刊及论文集发表《媒介融合视域中的报刊微博互动》、《党报全媒体战略的竞争态势分析》、《突发新闻的微博传播模式研究》等论文。在媒体工作期间,共发表稿件40多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