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华峰

作者: |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

        董华峰,女,1965 年出生,博士后。 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系教授,新闻学专业硕士生导师。 

        讲授课程:《外国新闻史》、《西方新闻思想》、《影视美学》、《电子媒介专题》
        研究方向:影视传播、影视艺术
        主要经历:
        1986 年毕业于兰州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留校任教。
        1991年于兰州大学中文系获硕士学位。
        1991年6月分配至甘肃电视台专题文艺部工作,先后任编导、制片人、主任编辑。
        2001年任甘肃电视台文艺部副主任,同年考入兰州大学中文系影视文化方向博士生。2004年6月毕业,获博士学位。
        2004年12月被评为高级编辑。
        2004年7月进入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工作。
        2007年11月到北京工商大学任教。
        主要成果:
        1、 近年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
       《特殊境遇中的电视经济频道》,《当代传播》,2012年第1期
       《网络背景下电视媒介的时空重置》,《新闻爱好者》,2011年第11期
       《当下中国电视财经频道生存困境探析》,《新闻界》,2010年第4期
       《从制造景观到制造真实——对中国电视节目流变过程的一种解读》,《新闻界》,2009年第4期
       《解读电视传播中语言主体的转变》,《新闻爱好者》,2010年,第16期
       《娱乐的背后――中国电影接受心理探析》,《兰州大学学报》2008第6期
       《一种并不陌生的境遇》,《电影评介》2008年第24期 ,被人大复印资料《影视艺术》2009年第3期全文转载》
       《中国电影叙事衰微的背后》,《福建论坛》2006年第3期
       《电影接受效应和传统叙事的价值》,《河南大学学报》2006年第3期
       《匡正倾斜的叙事》,《兰州大学学报》2005年第5期
       2、课题: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电视娱乐栏目价值取向的变迁,项目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2012年。
       中国经济类电视节目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项目主持,国家广电局社科一般项目,2010年。
       北京中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产品宣传及传播效果调查,项目主持,横向,2011年。
       当代流行文化研究,参与,国家社科基金,2006-2007年。
       3、获奖情况:
      《时尚中的突围----中国电视剧创作现状》,中国电视“金鹰奖”论文类二等奖,2006年10月,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 。
      在甘肃电视台工作期间,曾策划、组织、导演过多项省内和央视举办的大型文体活动。本人任导演、撰稿的电视片得第十五、十七届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 二等奖;由本人作词、导演的音乐电视作品在中国音乐电视大赛中,曾多次获得金奖、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