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学生工作办公室

工作职责
  协助院领导计划、组织、检查、协调全院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学生办公室主要负责本系的学生党团组织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工作,具体内容包括:负责本系学生工作计划的制定、落实与检查。
  负责学生党建工作。做好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的培养、发展工作,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注意发挥党员的政治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各种形式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教育,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形式政策教育,努力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
  全面掌握学生情况,深入细致的开展学生思想工作。经常深入学生之中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向院领导提出加强或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建议、意见。
  负责指导学生社团开展工作。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指导学生团委、学生会及其他学生社团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和科技活动,做好学生大型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负责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和相关教育活动。包括入学教育、学风考风教育、就业咨询指导等。负责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包括早操、卫生、考勤、义务劳动、奖学金、贷款和特困生困难补助等工作。
  负责学生的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对违纪学生进行教育并根据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提出处理意见。
  负责有关学生管理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统计,做好有关档案资料的管理。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其他与学生管理有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