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新闻学学术午餐会

作者: 李开欣 |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

 

  
6月28日12:30至15:00,艺术与传媒学院在教一楼515举办了学术午餐会。主讲人单学刚先生发表了主题为《去中心化传播模式下的舆情生态特征及其应对方法》的演讲。单学刚先生是人民网舆情检测室常务副秘书长、人民在线副总经理兼副总编辑,艺术与传媒学院多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单学刚先生首先介绍了当前互联网的现状,并以此为切入口简要分析了当前较为热门的舆情事件,并进一步介绍了舆情监测分析的基本方法。其基本方法主要分为舆情信息的搜集与预警、舆情热点的有效分析研判、舆情应对处置、网络舆论的生态治理等四个步骤。随后,单学刚先生介绍了舆情产业兴起的背景与历程,与在座师生分享了人民网舆情监测分析的经验。
会议最后,在座师生就当前的舆情监测与分析的诸多相关问题与单学刚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纷纷表示单先生的演讲激发了自己对于舆情问题更加深入的思考,受益匪浅。至此,艺术与传媒学院学术午餐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