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丁珊应邀参加“与物鸣春”首届全国艺术院校女陶艺家作品研讨邀请展

作者: 丁珊 |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

  

  

2017318日下午,“与物鸣春”——首届全国艺术院校女陶艺家作品研讨邀请展在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隆重开幕。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设计系教师丁珊有三组作品应邀参展,并参加“艺术与责任——女陶艺家在艺术教育中的作用和意义”学术研讨会。
本次展览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宣传部与北京市妇女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主办,国中陶瓷艺术馆、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女陶艺家分会承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原理事长杨自鹏,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宣传部部长张小媛,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韩景阳,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傅维杰,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秘书长侯文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张守智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郑艺等有关领导及专家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各位领导及专家对展览的水平及深远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
作为全国艺术院校女性陶艺家的首次集体亮相,本次展览邀请了代表着国内陶艺教育最高水平的十多个艺术院校的21位女陶艺家参展。展出的近百件作品呈现了女陶艺家们对陶瓷材料和工艺的灵活驾驭、付诸作品的深沉思考与辛勤劳作,并反映出她们对陶瓷艺术传承发展的热切推动。中青在线、中国全国妇女联合会和《当代工艺》等多家重要媒体机构及专业刊物对本次展览做了专题报道。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