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海门应用科学大学佩特里·奎迪南先生来艺术与传媒学院担任客座教学

作者: 林刚 |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

  

       4月8日至19日,在学校国际处的推荐和安排下,芬兰海门应用科学大学(HAMK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的资深讲师佩特里·奎迪南(Petri Kuittinen)先生应邀来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担任客座教学。

       4月9日,艺传学院举行了佩特里·奎迪南讲师与数字媒体艺术系专业教师的座谈会,学院负责外事工作的林刚副院长、数字媒体艺术系系主任孙进副教授、数媒系全体教师参加,座谈内容为专业和课程交流。林刚副院长对佩特里·奎迪南讲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孙进副教授简要介绍了数媒专业学生的主干课程和就业方向。佩特里·奎迪南讲师对艺传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生主干课程、学分和课时安排。座谈会在融洽的气氛中进行,双方就课程内容、学分安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佩特里·奎迪南先生担任客座教学的课程为《商业数码摄影》,共进行了4次客座教学,教学内容包括:芬兰和芬兰海门应用科学大学的概括展示;介绍几位人像摄影以及儿童摄影的优秀国外摄影师和作品;摄影器材的最新发展;讲解数码照片处理后期软件和胶片效果模拟软件的使用。针对学生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背景,还增加了芬兰游戏产业和演示场景两个专题内容。佩特里·奎迪南讲师的课堂教学经验丰富,在讲授过程中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与学生进行互动,学生们在听课过程中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此次芬兰海门应用科学大学佩特里·奎迪南先生来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担任客座教学,国际处和艺传学院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4月17日、18日,国际处刘影副处长、艺传学院林刚副院长专门宴请了佩特里·奎迪南先生,对其来校免费客座教学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其授予了感谢状。
在此次芬兰外教的客座教学中,艺传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不仅拓展了国际交流的视野,也开拓了客座教学的空间,开创了更高层次教学交流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