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赴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硕士研究生招生巡讲活动

作者: 公克迪 |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

        6月5日上午良乡校区,上海外国语大学传媒学院教授陈正辉为帮助我校学生合理规划考研,同时传达上海外国语大学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的相关信息,特为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同学们开展了考研招生宣传巡讲活动。

讲座时间近一个小时,陈教授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传媒学院的相关情况,并为同学们播放了此前特意准备的招生宣传视频。
       陈教授强调,我国的新闻传播专业发展到今天,已经走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上。中国急需在文化创新领域打造本土品牌,就需要借助更广阔、甚至于全球化的平台。随着国家对文化产业的重视,新闻传播领域已经被纳入文化发展的先导产业。以此为背景,上海外国语大学顺应时代潮流,积极开设了相关专业领域的研究生教育,主要包括新闻学和传播学(广告学方向)。
       陈教授指出在重视文化软实力水平的当下,关于广告借助新闻媒体传播的力量,新闻媒介借助广告开展运营的手段等方面的成功案例早已是俯拾皆是。上海外国语大学传媒学院一贯坚持根据市场需求,注重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因此在相关领域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教育方面具备了鲜明特色和独特优势。
       陈教授在巡讲中还认真回答了到场同学关于上海外国语大学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与备考的具体问题。不少同学对此次讲座感到非常受用,纷纷指出讲座内容对自己的考研计划很具有指导性。
       另外,在当天晚些时候同罗子明院长等学院领导的会面中,陈正辉教授还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传媒学院表达了愿与我院在科研交流、教学观摩以及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的意愿,我院领导和相关专业教师也表示认同和热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