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与美国马萨诸塞大学举行暑期汉语培训会谈

作者: 林刚 |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

       2014年7月8日下午,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与美国马萨诸塞大学东亚语言与文化系中文部主任王志军教授举行暑假汉语培训合作项目会谈。我校国际处副处长刘影、负责招生的李海琳老师光临会谈指导。

       艺术与传媒学院罗子明院长首先对王志军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逐一介绍了学院中文教研室汉语教学的师资力量、学校相关政策支持,并就双方合作的程序和细节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刘影处长就我校留学生办学条件,安全保障,富有特色的中外学生一对一互助作了详细介绍。 
       林刚副院长介绍了中文教研室近30年丰富的对外汉语教学经验,新创的生动活泼的教学方法;中文教研室主任王新惠就合作形式、具体教学内容、师资培训谈了自己的看法。
       王志军先生是马萨诸塞大学语言与文学系中文部主任,终身教授。王教授首先介绍了该校汉语教学情况。马萨诸塞大学语言与文学系是美国东部地区规模第二大,仅次于哈佛大学,每年有400—500名在校生学习汉语,其中汉语专业学生有80—90人。该校在汉语培训方面尚未与国内建立合作,有较为迫切的合作要求与愿望。王志军教授高度肯定了北京作为文化中心的地位,认为是外国留学生暑期汉语学习首选地点;北京工商大学的商务氛围和丰富的文化活动安排很有吸引力,办学条件和中文教研室提供的培训方案也很到位。
      双方还就教师聘用、教学质量监督、教学思路、教学方法、学分计算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有效沟通。   
      会谈后,由中文教研室主任王新惠、国际处李海琳老师陪同,王志军教授对我校的留学生宿舍楼、教室、食堂进行了详细考察,对我校的教学硬件、住宿条件都给予了积极评价。
      参加会谈的还有中文教研室李倩、王妍慧、张新赞三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