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教研室成功举办作家讲座“经典,是背后突然出现的翅膀”

作者: 刘紫云,王妍慧 |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

  

  

      2015122日上午十点半,“‘悦’读经典——浅谈文学经典与艺术创作”讲座在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文二楼303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艺术与传媒学院中文教研室举办,教研室主任王新惠主持,著名作家江雪落为主讲人,中文教研室袁钟芳老师、杨柳老师、王妍慧老师、刘紫云老师及近二百名学生参加。
 
      江雪落,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101月开始在网站写作,从此走上文学创作之路。至今,她在大陆出版8部长篇小说,在台湾出版1部古代长篇小说,累计出版作品超过100万字,被誉为华语暖心青春第一人,最会写故事的暖心文学作家。
 
      讲座期间,作家结合自己的阅读与创作经历,与师生分享了经典对于其创作与成长的意义:向外,以更高的视角看到更广阔的世界;向内,以更透彻的角度看到真实的自我。学生在其轻盈而富予诗意的描述中更懂得了经典的力量及其对当下的意义。
 
      提问环节,同学们就阅读的方法、经典阅读的意义以及创作的瓶颈、网络创作的现状等问题,踊跃与江雪落进行沟通,并得到了积极有效的互动。
 
      最后,江雪落赠送同学们亲笔签名的新书《因为有你,爱很美》,再次将大家带回本次讲座的主题——回归阅读,并让它成为写作的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