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传学院举办科研交流暨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

作者: |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

 

  
1216日下午,科研交流暨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在艺传学院会议室举行。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张国星教授对我院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广告系高丽华教授对自己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经验和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会议由艺传学院副院长王擎主持,来自于新闻学专业、广告学专业、中文教研室的老师参会。
高丽华教授结合个人成功申报经验指出了课题申报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一些方面:首先要明确指南作用,紧扣现实确定具体选题;论证过程中全面体现、客观评述前人研究;项目论证过程中,多写研究性文字,同时,在文本论证中要注意充分体现课题操作的可行性。
张国星教授建议说,课题题目设计要落在实处,提倡理论创新。研究路径要按研究问题本身的逻辑关系进行,要把理论实在化,以增强说服力。展示前期研究成果时不宜过多,仅体现相关最核心的成果。在长达三个小时的研讨中,张国星教授还对与会老师的科研课题文本进行了逐一分析和评价,并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建议。